省外侨办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度服务湖南开放崛起战略

2016-11-25 19:59: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充分利用外事侨务港澳特色资源

深度服务湖南开放崛起战略实施

——省外事侨务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杜家毫书记在省党代会报告中53次提到了‘开放’这个词,把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为我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核心、发展基点,并以较大篇幅阐述了‘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的宏伟构想,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宽广的国际视野、长远的战略眼光和高起点的顶层设计。我们要用好资源,练好内功,鼓足干劲,不辱使命。”这是11月25日省外事侨务办召开的干部职工大会上,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对全体干部职工说的一段话。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外事侨务办党组迅速在外事侨务港澳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前期党组专题研究部署学习方案、支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省外事侨务办充分利用自己的工作平台积极对外宣传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1月24日上午,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再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11月23日在省外事侨务办调研时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肖百灵强调,许达哲代省长在座谈会上对近年来全省外事侨务港澳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全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我们既是沉甸甸的重担,更是源源不竭的动力所在。全省外事侨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许达哲代省长的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许达哲代省长的讲话精神上来,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不断服务和推动我省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相关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服务湖南开放崛起战略中更好地发挥外事侨务港澳工作的作用,11月25日,省外事侨务办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大会,集体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长调研讲话精神。肖百灵为大家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常务会议和许达哲代省长调研座谈的讲话精神。她说,省党代会刚刚闭幕,省领导就密集展开调研,专题召开外事和商务部门的座谈会商谈开放崛起的举措,为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那就是省委、省政府已经把开放提高到了湖南的发展战略层面,对开放的层次、开放的领域、开放的质量有了更高要求,作为外事侨务港澳部门,需要我们尽快适应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尽快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发挥我们的应有作用、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肖百灵强调,作为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要率先学深学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长讲话精神,立足湖南“一带一部”优势,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湖南“请进来”“走出去”服务,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征程中推动外事侨务港澳事业发展。

肖百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义无反顾担当起开放崛起的神圣使命;第二,要传承和发扬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优良的纪律作风和政治规矩,卓有成效地推动各项建设;第三,要扎扎实实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来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湖南的特色资源,积极争取中央主管部委的支持,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做有分量的事、做有亮点的事、做有实际意义的事,要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来设计、谋划、推动相关工作,务必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抓好统筹,抓好对接,抓好谋划,抓好落实。

据悉,省外事侨务办近期将召开全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务虚会,专题研究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服务和推动开放崛起战略的具体举措。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