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23 16:02: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大会现场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作报告

华声在线11月23日讯(记者 邓桂明)今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伟林传达了大会主要精神。厅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胡伟林说,省党代会报告用较大篇幅阐述了交通工作,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要求。集中阐述的有两处。一是在第二大部分,将“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作为“四大体系”之一进行了重点阐述,提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形成省内省外通道联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新格局。二是在第三部分“优化现代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中提出:优化交通格局和空间结构,构建全省2小时高铁经济圈,完善“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提高现代化内河水运能力,形成中部地区航空枢纽。

胡伟林强调,要迅速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层层组织好传达学习。

胡伟林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党代会报告对交通运输工作有两处集中部署,同时,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都与交通运输息息相关。初步归纳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这是省委部署的“四大体系”之一,要求我们大力推进路网的互联互通,推进普通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促进各种交通方式深度融合,等等,这要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一个核心目标。二是实施开放崛起战略。这是“两轮驱动”的其中一轮,要求我们通过交通的连接,推动湖南深入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开放发展战略。三是构建新型城镇体系,要求我们在服务“一核三极四带多点”区域发展战略、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通过交通加强区域空间的联系和经济轴带的联系。四是脱贫攻坚,要求我们加大交通扶贫力度,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而掉队。五是全域旅游发展,要求我们加快旅游通道建设,打造旅游走廊。对于这些新部署、新要求,我们都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

胡伟林强调,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我们要把交通运输工作的重心和力量集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党代会精神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交通运输行业的落地、结果。当前,在抓好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厅直行业局和各有关处室要对照目标要求,进一步将各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