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直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23 06:36: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方位服务

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省直部门单位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增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按照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全方位服务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今天,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和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并制定了“四结合、四着力”的贯彻措施: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两项专项整治结合,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与规划长远发展结合;着力改善基本民生,着力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强化涉军服务,着力提升公共服务。下一步,省民政厅将开展“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设立“解、学、做、问、亮、比、谋”等7个专题,对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宣传践行民政为民服务先进典型,推进为民办事服务政策下基层。

省司法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司法厅厅长、党组副书记谈敬纯表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认真贯彻全省“七五”普法规划,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观念、培育法治信仰,为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对各类风险从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预防转变,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省财政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建新表示,财政部门落实党代会精神,要重点发挥“3个作用”:发挥调控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现代产业,促进开放崛起,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保障作用,提高民生保障标准,推进脱贫攻坚,扶持就业创业,增加居民收入,支持文化和社会事业加快发展,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发挥基础作用,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在系统推进、专题攻坚、探索突破上持续发力,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环保厅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省环保厅厅长王一鸥对全省环保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7个方面的要求:加快制定生态强省的规划方案,做好顶层设计;牢固树立环保工作服务绿色发展的理念;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说清环境质量;坚持以改善环境为核心,以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为抓手,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三个行动计划;切实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狠抓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确保环境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两大安全。

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以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行动指南,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核心动力,以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为根本底线,以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为重要推手,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最终目标,抓紧抓好抓实卫生与健康工作,写好健康中国建设的健康湖南篇章。现阶段,重点抓好4件要事: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得更实;把医疗卫生基础打得更牢;把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执行得更好;把健康产业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快。

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表示,全省国资系统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强化责任,迅速行动,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国资国企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一个一个指标梳理进度,一项一项工作强化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实施“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行动,努力做到以学习促人防建设发展,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省政府参事室机关举行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座谈会。会议指出,参事要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我省发展的愿景、定位、抓手、战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央大政方针、群众关注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参政咨询的质量,发挥参事团队参政咨询“智库”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智力支持。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