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22 19:08: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方震祥] [编辑:蒋俊]
字体:【

11月21日上午,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发挥外事侨务港澳工作职能、服务和推动全省开放崛起战略。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办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百灵主任原原本本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省党代会期间严肃会风、严明换届纪律的要求与做法,对如何担当起服务和推动全省开放崛起重任提出了明确要求。肖百灵主任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用新的使命凝聚共识、推动事业发展。这次党代会,是在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杜家毫同志的报告中,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描绘了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科学战略,开启了“五个强省”建设的新征程,吹响了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进军号,具有鲜明的湖南特色、时代特色、创新特色、开放特色。

肖百灵主任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作为全省外事侨务归口管理部门,要着力加强开放统筹,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外事、侨务和港澳工作方针、政策、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外事、侨务和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我省外事侨务港澳工作面临的优势与挑战,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开放崛起提供有益参考;要着力培育开放意识,进一步强化各地各部门对开放崛起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把对外开放始终作为事关新世纪新阶段我省发展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始终作为“第一要务”的第一动力和第一选择,积极推动全社会开放意识的形成;要着力建设开放平台,建强党际交往平台,推进涉外阵地建设,建强使领馆工作联系平台,为我省开放发展提供平台支撑;要着力推动开放行动,积极推进战略对接行动、渠道拓展行动、品牌打造行动、形象提升行动和外侨为民行动这“五大行动”;着力建强开放队伍,加强翻译、涉外法律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强省直厅局和市州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指导各部门、各市州的外事部门有效开展工作。

肖百灵主任强调,要切实加强省外事侨务办自身建设,更加以高标准、严要求来推动机关各项建设,要学习和传承省党代会优良的会风和风清气正的纪律氛围,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深入践行“忠诚、使命、奉献”外事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工作队伍。

下午,各位办领导深入到所在党支部和分管处室,指导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研究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每位党员都提交了心得体会,每个支部都推选了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代表拟在全办作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交流发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在机关宣传栏开辟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栏,计划近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要求各支部在每周二支部学习日的学习中,要突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工作信心、鼓舞工作干劲、凝聚工作共识,为全省开放崛起战略贡献应有的力量。

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党委、工会、监察室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