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星梦工厂再获奖 个性传媒时代更需规范化引导

2016-11-21 16:12: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网星梦工厂获“影响力网红经纪公司”奖

2016年是网红经济爆发元年,网络红人正以自己的力量在“互联网+”上创造独属网红的经济奇迹。未来,网红市场将进入良性市场循环状态,网红将以优质原创内容产出,强大的话题扩散力、资本认可的变现能力,打通全产业链,成为新媒体经济时代下独特的社会现象。

金浩杯湖南首届网络红人节针对湖南本土网红市场进行了大力的整合和推广,在整个活动中备受瞩目的江酱(@Beni_江酱)、昱羽(陈昱羽ZILI)等人获得了“十大网络红人”奖。这次对网红储备人才的挖掘与推广,极大的丰富了本地网红市场,并为新兴网红成长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标杆。“影响力网红经纪公司奖”的获得者网星梦工厂长沙分厂表示,引领湖南网红市场发展,促进“网红经济”蓬勃发展是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

陈昱羽(图左2)、江酱(图左5)分别获得“十大网络红人”奖

这是一个个性传媒的时代

在现今时代,网络红人的主体受众群体,更多的集中在“85后-90后”之间,他们属于互联网原住民, 是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平台最重要的用户,而这一波人崇尚个性自由,倡导释放自我、展现自我,不再为物质所羁绊,更热衷于从精神层面去寻找信仰,正是这样的一种心态,成为了网红成长优良的社会基础。

江酱(@Beni_江酱),典型的由草根成长起来的网络红人,她凭借着直爽真实的个性,颇为优异的美妆作品,迅速在年轻群体中积聚了大量的粉丝,金浩集团正因江酱在粉丝群体中极具影响的垂直号召力,正式与其签约金浩集团产品直播官。昱羽(@陈昱羽ZILI),业内知名服装设计师,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善于捕捉时尚潮流,拥有大量时尚街拍作品,成为了众多粉丝心中的潮流风向标;在线上完成与年轻人一次又一次的“有趣”社交,获得了受众的极大肯定与追捧。

图为江酱在进行现场直播

图为昱羽在进行现场直播

目前,网红已不再局限于直播平台上的单一主播,更多的是一种个性化的象征,是社交媒体时代下的影响者。只有真正持续产出优质内容,并能在精神层面上进行引导与聚合,才能成为个性传媒时代下真正的“网红”。

这是急需规范运营的时代

互联网时代下,网红的门槛变的并不像造星那么高,越来越多的年轻群体涌入到网红经济市场中来。而这一业态的形成,能走多久、走多远,取决于内在发展逻辑的同时,也取决于其在整个社会角色中扮演怎样的定位?从这个角度而言,优质的网红经纪公司应当承担起规范市场,以严格的市场秩序,正面的核心价值观进行引导的重任。

作为“影响力网红经纪公司“的网星梦工厂,起家于社交媒体传播,紧抓社交媒体用户心理及内容传播规律,从网红挖掘,到内容生产,再到后期内容变现,形成了一条规范完整的产业链。

在越来越多的群体涌入市场时,网星梦工厂从源头上进行把控,在签约筛选中,并不单一的从颜值上进行选择,更倾向于拥有鲜明个性,并有一技之长的潜力网红;中期内容制作上进行监管,通过运营团队的整体规划,根据潜力网红的个人特性,突破传统的产出形式,从短视频制作、直播、微电影、网综等多种内容形式出发,产出的优质内容不仅在双微(微博、微信)中进行推广,更在视频平台、直播平台等多平台进行立体式推广,从而保障内容影响力最大化;后期通过公司的统一运营,严格的市场监管,实现内容变现。

随着网红经济的“蛋糕”越做越大,资本市场也越来越将眼光集中在这一片蓝海市场,以“网星梦工厂”为代表的网红经纪公司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唯有生产社交媒体下优质内容,规范市场化运营,才是主导未来发展趋势的重要砝码,而不仅仅是昙花一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