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参加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把蓝图变为现实 把愿景变为实景

2016-11-17 22:25:3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参加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把蓝图变为现实 把愿景变为实景

李微微参加讨论

11月17日上午,许达哲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李微微同志一同参加了讨论。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1月17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许达哲同志参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当前我省正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也是各项事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勠力同心、主动担当、务实作为,推动经济科教文化生态开放等各方面发展,共同把蓝图变为现实、愿景变为实景。李微微同志一同参加了讨论。

株洲市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毛腾飞、阳卫国、杨鲁峰、唐未兵、彭爱华、谭润洪、黄诗燕等代表围绕高等院校建设、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转变发展方式、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加快脱贫攻坚进程、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建设发表了意见建议。

“株洲是老工业基地,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面临着许多重要机遇。”许达哲说,要共绘宏伟蓝图,抓好发展要务。立足株洲自身优势和实际,抢抓落实“中国制造2025”、打造制造强省等重大战略机遇,在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建设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加快自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就。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创新引领,提高发展质量。以创新为引擎培育发展新动力,协调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力争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上取得突破;着力壮大轨道交通、航空动力、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科技型优势产业,精心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和一批有特色的小巨人企业;切实优化政策环境,打造创新型人才集聚高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实施开放崛起,拓展发展空间。要跳出湖南看湖南,打破过去内陆省份的思维定势,放大“一带一部”优势,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紧盯“两个市场”,抓好“湘品出境、万商入湘”,在引进资金、企业、项目的同时高度重视人才和技术的引进。

许达哲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解决好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激活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园区的内生动力,特别是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产业结构加快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实现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平衡的跃升。要努力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办好便民利民惠民的各项实事,逐一落实好推动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重大项目,将就业就学就医方方面面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在脱贫攻坚战中,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实事求是地提升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要狠抓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都靠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用良好的党建成果和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提供好舞台和条件,引导大家把思想和精力真正集中到谋发展、利民生上来。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