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为建设新湖南增光添彩

2016-11-17 06:16: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为建设新湖南增光添彩

——全省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11月16日,长沙市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党代会报告。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11月16日,湘潭市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对省党代会报告的认识体会。 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11月16日,娄底市代表团代表认真讨论党代会报告。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讯(湖南日报驻市州分社记者)杜家毫同志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愿景,令我省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连日来,干部群众通过读报纸、刷新湖南客户端、看电视、浏览网站等途径,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纷纷表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增光添彩。

期待美好生活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幸福,就是要坚持民生为本,让全省人民生活更舒心,工作更称心,办事更顺心,全社会更有爱心。郴州市苏仙区园路社区65岁的欧阳苏英说:“感觉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对我们老人也越来越关心,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美好。”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92岁的老党员陈金亮高兴地说:“报告中说让老百姓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等,这样我们百姓受益更多,我们对未来生活更加充满信心。”长沙市芙蓉区老党员鲁典文难掩激动之情,当场赋诗一首:“喜庆党代会召开,党员心里乐开怀。坚强堡垒是表率,基层阵地斗志昂。退休虽已离岗位,发挥余热仍在行。立足社区来奉献,助力建设新湖南。”浏阳市荷花街道工委书记余慧佳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坚定地将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努力让群众的生活富起来。”

掀起学习热潮

11月15日,安化县奎溪镇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镇13名村支书一起,观看了省党代会电视直播,并召开了讨论会。奎溪镇党委书记杨正华要求,全镇每个村最近都要组织一次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大会,组织党员、村民小组组长等宣讲报告精神,在11月底前,每个村都必须拿出一个符合本村实际的争资立项或精准扶贫方案。

岳阳楼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智勇表示:“省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岳阳楼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核心引领区的重要指针。我们将采用区委宣讲团讲座、志愿者宣讲等形式,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岳阳楼区落地生根开花。”

长沙县安沙镇基层党建办主任范骥说:“要大胆创新‘党建+’新模式,激发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实干成就事业

“省党代会报告既是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富饶美丽幸福’体现了湖南省情和群众期盼,我们基层也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坐标和定位。” 浏阳市古港镇党委书记、浏阳市两型产业园党组书记刘守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借势造势强势,为建设新湖南贡献力量。怀化市鹤城区黄岩管理处党委书记潘谋志说:“下一步我将团结带领管理处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抓好生态旅游开发,做好现代观光农业,探索‘花、果、山’生态旅游产业综合脱贫致富模式,既要让群众赚得金山银山,也要确保绿水青山依旧。”

学习省党代会报告,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党员干部积极谈体会、谈认识、谈规划,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湘江集团建设成为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企旗舰”,为建设新湖南增光添彩。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韧坚表示,作为一名街道干部,要用实招展示能力,用实干成就事业,用实绩赢得民心。长沙市望城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心无旁骛、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加快名望之城建设步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深入学习贯彻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