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波湖南调研:把握“四个交通”发展黄金期

2016-11-14 17:20:29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万姗姗]
字体:【

11月9日至11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一行就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稳增长工作在湖南省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时期”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促投资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有效落实“保重点、兜底线、扩增量”稳增长系列举措,继续保持交通投资高位运行,为服务宏观经济稳增长发挥好先行作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长沙汽车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杭瑞高速公路洞庭湖特大桥建设现场,沿途考察了平汨大桥建设现场和平江县农村公路路面扩宽工程及安保工程,并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考察了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期间,李建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湖南、重庆、江西、湖北四省(市)交通运输部门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建波指出,在部省共同努力下,今年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稳增长工作成效显著,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1月至10月,全国公路建设投资和农村公路新改建里程完成情况良好,预判全年目标任务能够如期完成。但受资金、前期工作等因素影响,在执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强化问题研判,加大推进力度。一是再接再厉,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不断深化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强化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引领交通运输行业全面发展。四是保持“红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与调研组进行了会谈。

相关专题: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