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2016-11-12 08:24: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孙敏坚)全省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3.3万人次,暂缓任用或取消任用资格650多人;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直接查办和督促整改违规选人用人问题2400多件、点名通报200多人……省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组织部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今天上午,“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湖南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发布相关消息。

认真抓好各项党内教育是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我省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治国先治党,治党先治吏。全省组织部门始终从严培养选拔、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今年统筹推进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着力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目前已圆满完成市县乡党委换届任务,换届后乡镇、县市区、市州党委班子的平均年龄分别为38.4岁、44.23岁、49.7岁,市县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国以才治,事以才兴。我省着力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市州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专项考核制度,出台支持武陵山片区农村基层教育卫生人才发展的政策措施,并覆盖到全省51个贫困县,近期将印发深化我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任务分工方案。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过去5年,我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全省选派1.14万名干部到软弱涣散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2万多名干部组成8000个工作队驻村帮扶,省财政每年安排6800万元引导奖励资金,重点扶持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

相关专题:“迎接党代会 建设新湖南”系列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