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高速预计明年通车 湘西州将实现“县县通”

2016-11-11 17:15: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猛洞河特大桥为省内同类桥梁跨度最大的桥,旁边的铁索桥将来会留给当地居民使用。

永吉高速主线全长84.5公里,是典型山区高速公路。

永吉公司经理涂征宇介绍相关情况。

华声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王海燕 张鼎峰)11月10日,“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活动来到吉首,记者从湖南省永吉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永吉公司)了解到,永吉高速公路将于明年通车,届时湘西自治州每个县都会有高速公路经过,将为湘西州群众的生活生产带来更多的便利。

湘西州将实现“县县通”

永吉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七纵九横”中第七纵重要组成部分。起点设海洛枢纽互通,位于永顺县泽家镇海洛村,起点有张花高速、永龙高速在此交汇。从永顺出发,永吉高速途经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与包茂高速公路对接。

“永吉高速修好后,湘西州将实现‘县县通’。”永吉高速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董道平告诉记者,永吉高速主线全长84.5公里,是目前全省在建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建设项目。建成后,途径的古丈县将由此改变没有高速的窘境,湘西州也将实现高速“县县通”。

“既要克服各项施工难度,也要注重环保,减少给周边居民造成的影响。”董道平说,永吉高速途经风景名胜区,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是典型山区高速公路。项目自2013年11月开始全面动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11月底建成通车。

多项记录创湖南第一

永吉高速的施工难度大,也让它的多个标段创造了湖南第一。湖南同类桥梁跨度最大的猛洞河特大桥、省内最长的高瓦斯隧道、省内施工规模及难度最大的互通立交等等,都是建设者克服困难的见证。

“猛洞河特大桥全长563.08米,主桥跨度为湖南省内同类桥梁跨度最大。”永吉公司经理涂征宇介绍,猛洞河特大桥主桥为268m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大桥近垂直跨越沅水水域一级支流猛洞河,设计桥面距离水面230米左右,已经被列入世界最高桥名录。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桥两端均与隧道相接,两岸坡体陡峭,施工场地极为有限,施工环境十分艰难。然而,建设者们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在桥位区旁开辟出一片场地,在崇山峻岭中开辟出两条总长十多公里的便道,在河面上建好了一座铁索桥。

“主桥钢管拱已顺利合龙,旁边铁索桥将来不会拆掉。”涂征宇说,永吉高速的建设中修建了不少基础设施,这些都可以为当地居民的出行带来方便,建设者会把这些都留下来。

相关专题: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