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今年前10月主营业务收入超200亿元

2016-11-11 07:25: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李伟锋 实习生 张维正)今天在沅江市举办的湖南省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对接会上,太阳鸟游艇、湖南国伏船舶、桃花江游艇等企业,纷纷收获来自浙江、四川等地订单;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长江船舶设计院等则与沅江市政府以及金航船舶、帝豪船舶等企业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湖南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扬帆破浪,产品覆盖全国各省并远销东南亚、非洲、欧美等地。

产业集聚发展。湖南拥有湘船重工、益阳中海、常德达门、泰富重装等一批骨干企业,初步形成了以泰富重装、湘电集团为核心的湘潭海洋工程装备集聚区,以太阳鸟、金航、海荃等为龙头的沅江船舶制造产业园。今年1至10月,全省海工装备与船舶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200亿元,全年预计达到260亿元。

研发创新能力强。中南大学研发的国内首套深海热液硫化物勘查电磁探测系统,装备在“大洋一号”上用于大洋科考;湖南科技大学研发的海底多用途钻机“海牛”号在南海海试成功,标志着我国深海钻机技术跻身世界一流行列;湖南大学在潜艇隐声技术、船舶机械隔振、海洋平台结构、非线性动力学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研究成果。

产品独具特色。海荃游艇研发的全新太阳能游览船,迈出全绿色船舶概念设计关键一步;太阳鸟游艇设计建造的42米双体游艇,打破了双体复合材料超级游艇的世界纪录;泰富重装自主研发的全球最大海上散货过驳平台船舶,其综合性能全球首屈一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