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将建世界首个悬索桥高空观光平台

2016-11-08 08:03: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236米高的桥塔上赏洞庭湖盛景

大岳高速月底通车,世界首个悬索桥高空观光平台将现我省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 登临236米的大桥塔顶观赏洞庭湖的盛景,会是怎样的感受?今天,记者从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正在规划建设高空观光平台,预计明年年底通车后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世界首个悬索桥高空观光平台。

桥塔上建观光平台

按照规划,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将在原有桥塔造型和施工预埋件的基础上,以安全、美观的形式,设置塔底平台、桥塔观光电梯及塔冠观光平台。

观光平台将结合236米高的桥塔进行设计,打造独特的塔冠高空观景台,实现360度观景,饱览洞庭盛景以及三桥飞架。届时,游客可在塔底平台通过桥塔观光电梯到达塔冠观光平台,站在236米的湘北最高建筑物上,东望巴陵,南眺岛楼,北眄三江。

根据结构及功能需求,塔冠观光平台共有两层,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

桥下建湿地公园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旅游共有五大项目构想,除了桥塔观光平台、钢桁架梁观光通道外,还会建桥下湿地公园、锚碇建筑以及“洞庭华彩”夜景。

根据方案,在大桥之下,会利用四万六千亩芦苇荡湿地这个优质景观资源,合理规划公园景观分区,种植特色植被,根据季节变化实现季季有景、景景不同的景观效果。大桥北侧的现状绿岛还设置了房车基地,吸引游人观光露营,增加公园的趣味性。

链接

大岳高速本月底通车

11月7日,记者从大岳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得知,大岳高速公路(不含洞庭湖大桥)将于11月30日建成通车。届时,大岳高速将与已通车的岳常高速、长常高速、京港澳高速闭环形成环洞庭湖高速路网。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规划中的第一横——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起于临湘,止于岳阳君山区建新农场,是湖南省连接鄂、赣地区的重要通道,路线全长69.8公里,设互通7处(其中两处枢纽互通)、服务区两处、收费站6处。

大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将提高洞庭湖区抗洪救灾能力,加强我省与湖北以及东部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对促进我省环洞庭湖经济圈以及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江钻 鄢明民

相关专题: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