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岳高速(不含洞庭湖大桥)月底通车 环洞庭湖高速圈将成闭环

2016-11-08 06:53:0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国家级高速公路杭瑞高速在湖南的最东段——大岳高速公路(不含洞庭湖大桥)将于11月30日建成通车。届时,大岳高速将与已通车的岳常高速、长常高速、京港澳高速闭环形成环洞庭湖高速圈。

记者今日驱车行驶在崭新的大岳高速公路上,见到路面施工已经完成,房建、机电、绿化、交安工程正加快扫尾推进。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规划中的第一横——杭瑞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起于临湘大界,止于岳阳君山区建新农场,路线全长69.8公里。路线西接已经通车的岳常高速,途经临湘、岳阳经开区、云溪区、岳阳楼区、君山区,是湖南省连接鄂、赣地区的重要通道。

大岳高速公路公司经理袁江雅介绍,大岳高速位于湖区的特殊施工环境,造成环保要求和施工难度高,为此,大岳高速建设不断创新管理和技术,刷新了多项省内技术工艺。如,大岳高速在建设过程中,在全国高速公路建设领域率先使用小箱梁预制整体模板一次成型技术,施工工时和人工数均比传统技术减半。

按计划,11月底,大岳高速(不含洞庭湖大桥)路段将建成通车。由于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将于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在此之前,江西往常德方向车辆需在冷水铺收费站下高速后,经过岳阳城区,再在君山收费站上高速。

大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将提高洞庭湖区抗洪救灾能力,加强我省与湖北以及东部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对促进我省环洞庭湖经济圈以及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相关专题: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