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岳高速项目月底建成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迎重大进展

2016-11-07 23:01: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湖南大岳高速项目月底建成。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主缆索股架设已全部完成。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王海燕 张鼎峰)11月7日,“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活动来到岳阳,记者从湖南大岳高速公路公司和湖南高速洞庭湖大桥公司了解到,大岳高速项目(不含洞庭湖大桥)将于月底建成,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主缆索股架设已全部完成。

大岳高速月底建成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规划中的第一横——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起于临湘大界,止于岳阳君山区建新农场,路线全长69.8公里,设互通7处(其中两处枢纽互通),服务区两处,收费站6处。

“目前路面工程基本完成,房建、机电、绿化、交安工程正加快扫尾推进,预计将于月底通车。”湖南大岳高速公路公司经理袁江雅介绍,大岳高速的修建过程实现了小箱梁预制等工艺的新突破,很好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工程周期。

据了解,大岳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贯彻实施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提高洞庭湖区抗洪救灾能力,加强我省与湖北以及东部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促进我省环洞庭湖经济圈以及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明年完工

“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是世界第二、国内第一大跨径的钢桁梁悬索桥,主缆索股架设已经全部完成。”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董事长方联民告诉记者,大岳高速洞庭湖大桥是杭瑞国家高速公路湖南临湘大界至岳阳段控制性工程,这座世界级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湖南岳阳至浙江和云南的里程。

据介绍,主缆是整座桥的主要承重结构,两根主缆设计拉力达8万吨,将担负起成桥后所有的自重及行车荷载等重量。大桥两根主缆直径为886毫米,单根主缆由175根长达2600米的索股组成,每根索股由127根直径5.35毫米的高强镀锌钢丝组成,设计使用寿命达120年。主缆架设完成后将进入主缆紧缆、索夹,以及吊索、缆载吊机安装,做好钢桁梁吊装准备工作。明年2月开始进行钢桁梁架设,预计2017年底可以通车。

“大桥建成后,两百多米高的桥塔将架设观光电梯。”湖南高速洞庭湖大桥公司经理梁振西说,将来游客可以通过电梯登顶,在360°观景平台上纵览洞庭风光。

相关专题: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