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又有3条高速公路开工了!

2016-11-03 20:58:43 [来源:湖南里手]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天上午,龙琅、长益高速扩容、怀芷3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这对于长沙、益阳、娄底、怀化、湘西州等地的百姓来说,出行又将更加方便了!其中大家最关注的长益扩容,也就是长益复线预计2019年建成!湖南里手带大家先睹为快。


龙琅高速

涟源龙塘至新化琅塘高速公路(简称龙琅高速),连接已建成的长韶娄高速和新溆高速公路,是怀化、湘西通往长沙的一条便捷线。

这条高速公路建设有利于优化娄底市北部地区公路网结构。项目全长73.9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建成。

龙琅高速建成后,使长韶娄高速这条黄金旅游线路与新化县著名风景名胜区、龙潭建军大峡谷、车田江风景区、梅山龙宫、大熊山、油溪河漂流、紫鹊界梯田及大梅山文化旅游形成无缝对接,成为湖南省旅游精品线路。长沙市民可驾车经长韶娄高速、龙琅高速、新溆高速、溆怀高速、怀芷高速等高速公路到达怀化市。相比经沪昆高速公路、长潭西高速公路,可节省行车里程70公里。

长益高速扩容

长益高速扩容项目,即新长益高速,是一条连接长沙、益阳两城市绕城高速的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该高速是一条与现有的G5513长沙至益阳段并行的高速公路,路线全长49.468公里,双向六车道。预计2019年建成。

新长益高速建成后,长沙又新增一条对外出入通道。每逢节假日必堵的长益高速也将终于有最便捷的分流高速了。

通过该路线,将连同益马、马安、官安等高速,形成一条湘西片区连接长株潭的新通道。

长益扩容观音岩互通效果图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供图

怀芷高速

怀芷高速起于怀化市鹤城区盈口乡朱溪村,和吉怀高速相交,止于沪昆高速公路芷江竹坪铺处,路线全长33.28公里。全线主线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4.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计2019年建成。

目前,鹤城区与芷江县城之间的联系通道为国道G320 线,受地形制约,道路线形不够顺畅,路幅偏窄,交通通行能力较差;中方县城与芷江县城之间的联系通道为沪昆高速公路,沿线全封闭,不利于带动城镇发展。

怀芷高速把怀化高铁南站与芷江机场、怀化经开区、怀化工业园区、中方县串联起来,使之成为带动沿线产业发展、建设西南地区一流商贸物流基地的重要支撑。

以上3条高速公路是湖南在“十三五”期间,第一批新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

按计划,湖南在5年内,一共将新开工并建成13条共729公里高速公路。具体见下图: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十三五”末,湖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 7000 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力争达到 1842 公里。全湖南 122 个县市区的百姓都可以实现 30 分钟上高速公路。

相关专题:办人民满意交通•万里高速三湘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