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0-31 16:58: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曾妍)10月3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主持。

省高院党组各位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高院党组要求,全省法院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法院工作的头等大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按照中央、最高法院和省委的部署,进行系统学习,并与“两学一做”相结合,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主要内容。

省高院党组强调,全省法院要以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全省法院干警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要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不断提升全省法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治院、从严律己,廉洁用权,互相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中心,认真履行审判工作职能。坚持不懈狠抓依法办案第一要务,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司法环境。要以强化党内监督为抓手,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要以落实司法为民为宗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 要求新期待。按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把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全省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拓展司法为民的途径和形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专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