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地气温创新低 28日冷空气再度来袭

2016-10-25 18:49: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蒋丹]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蒋丹) 忽而深秋。冷空气入侵,气温节节败退,又到了讨论穿不穿秋裤的时候了。未来两天省内天气转晴,气温有所回升,不过,28日开始,省内自北向南又有一次冷空气天气过程,气温降幅可达8摄氏度。

监测显示,24日8时至25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仅18.7摄氏度,湘中以北最高温普遍在14至18摄氏度之间,其中长沙14.9摄氏度、常德13.5摄氏度、张家界16摄氏度,均创下入秋以来新低。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雨日北多南少,气温前升后降。26日至27日,湘西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气温回升,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28日至30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风力加大的冷空气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弱降水,降温幅度4至6摄氏度,最多可达8摄氏度。

专家提醒,26日至27日湘东南地区天气晴好、气温较高,需加强森林防火。此外,28日至30日较强冷空气来袭,公众需注意大幅降温对生活、出行等造成不利影响。气温再降的话,估计秋裤也可以出动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