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搞吃拿卡要?快住手,岳麓区“回头看”严查

2016-10-21 14:45: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徐云武 刘奇勇 记者周红泉)“干部在房屋改造过程中,是否存在将改造资金截留、侵占或索拿卡要等情况?”这是记者于21日在长沙岳麓区住建局看到一份农村危房对象回访记录。为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该局多次开展农危房改造工作督查“回头看”,并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网络宣传等作用,扩大监督渠道,坚决查处违规行为。

在回访中,岳麓区住建局对农危房改造档案进行审查核对,对抽查到的30余户农户进行实地察看,填写农户入户检查表,核对农危房改造档案。同时,区住建局还随机对农村危房对象进行电话、现场回访,对农户农危房补贴资金领取情况进行调查,确保农村危房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户。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岳麓区住建局成立以局长杨军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对区住建系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指导。

专项整治包括局属科室及二级机构,涉及农危房改造、工程招投标、物业维修基金审批等各类行政事务、群众服务等过程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收受贿赂、索要回扣等问题。重点整治街镇、社区村存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在重点整治问题上,主要针对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把关不严、平均分配、人情分配、有偿分配等问题;农村房屋建造领域违规收费、以罚代办、索拿卡要等问题;在办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滥用职权、乱收乱罚、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重点问题。

该局还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网络宣传、廉政文化墙及局聘任的党风政风监督员的作用,扩大监督渠道,确保整治效果落实。该专项整治工作分“动员部署、清理核查、督查问责、总结规范”四个阶段,至今年12月底结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