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谷"国家战略课题研究启动 多位专家聚集株洲

2016-10-20 08:5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怀立 易湘峰]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易湘峰) “打造中国动力谷,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需要,是湖南制造走向世界的需要。中国动力谷如果进入国家战略层面,将对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今天,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国研中心”)的多位专家聚集株洲高新区,正式启动“中国动力谷”国家战略课题研究,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

今年4月,株洲高新区与国研中心学术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就“中国动力谷”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课题开展研究,5月获国研中心审批立项。随后,国研中心和中国经济时报社对研究内容、研究重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前期调研、初步讨论。

这次课题启动会上,国研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研究员、中国动力谷国家战略课题研究组组长余斌对株洲市建设中国动力谷的战略意义,给予高度肯定。与会专家参观了株洲市规划展览馆、中车株机、中车株洲所、北汽株洲分公司。国研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航空研究院、省政协相关部门及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和专家一起参加了研讨。

研讨中,课题组专家作了主体发言,就打造中国动力谷的战略考虑和战略意义、发展环境和条件、产业基础、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意义和可行性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