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智造 湘潭泰富重工装备制造获认可

2016-10-19 18:25:11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陈丹赤] [编辑:蒋俊]
字体:【

“参观了泰富重工的数字化车间、机器人全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感觉非常震撼。”10月18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的记者古丽米娜·艾力哈孜表示,湖南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的理念和技术,非常吸引她,要把这些理念带回吉尔吉斯斯坦。17日起,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的1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在湖南集中采访,聚焦湖南制造业及其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成果。18日下午,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湘潭经开区的泰富重工实地采访。

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泰富重装子公司泰富重工的车间、生产线,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对企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采访团的多名记者还向泰富重工主要负责人现场提问,了解企业装备制造产业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等相关情况。

此次境外主流媒体聚焦湖南智造采访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侨办主办,中新社湖南分社承办。 共有欧洲新闻图片社、德国《中国之窗》、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俄罗斯第一电视台、新加坡《联合早报》、泰国《每日新闻》等10余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参加。

在湘期间,采访团将赴长沙、株洲、湘潭等地,走访中联重科、华曙高科、中车株机、泰富重装、长泰机器人、远大住工等企业,深入、直观了解湖南智造成果。

根据湖南“一部一带”的区域定位,我市积极融入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利用我省开通“五定班列”“湘欧快线”等有利条件,加强与沿边重点口岸、边境城市、经济合作区的广泛合作。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两大国家战略方面,我市积极推动制造业和产能产品“走出去”,特别是大力支持泰富重装等优质企业“走出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上的湖南智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