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观看

2016-10-18 22:35: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蒋俊]
字体:【

歌颂伟大壮举 弘扬长征精神

《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许达哲等观看演出

本组图片由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贺佳 周帙恒) 今天晚上,湖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长征组歌》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与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省领导许又声、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刘莲玉、欧阳斌,国防科大副政委史衍良,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蒋建宇观看演出。

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生动描绘了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10个经典历史场景,巧妙地把长征沿途各地的民间曲调与红军传统歌曲融合在一起,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音乐会现场,交响乐团、合唱团以及多位歌唱家联袂演出,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从“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到“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从《遵义会议放光辉》,到《四渡赤水出奇兵》;从”锣鼓响、秧歌起”的《到吴起镇》,到”胜利完成奠基礼”的《祝捷》……优美动听的旋律、荡气回肠的歌声,尽情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展现出中华儿女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战无不胜的坚强力量和真挚浓烈的爱国情怀。音乐会最后在雄浑壮观的《大会师》演奏中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