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9国12家主流媒体来湘采访湖南智造

2016-10-18 06:21: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彭雅惠]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一带一路”媒体来湘采访湖南智造

10月17日下午,采访团来到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中国3D打印最前沿技术。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彭雅惠)今天起至21日,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9国的12家主流媒体记者将在湘展开集中采访,聚焦湖南制造业及其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成果。

“中联重科在意大利成功实现多起并购,这吸引我近年来一直关注湖南工程机械的创新发展。”首次来湘的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记者丽塔·弗朗西斯卡·法蒂古索,今天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实地采访后,对接下来的湖南之行更加充满期待。

此次采访活动由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侨办主办,中新社湖南分社承办,来自欧洲新闻图片社、德国《中国之窗》、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吉尔吉斯斯坦《丝路新观察报》、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俄罗斯电视一台、新加坡《联合早报》、泰国《每日新闻》等12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的15名记者参加。

在湘期间,采访团将赴长沙、株洲、湘潭等地,走访中联重科、华曙高科、中车株机、泰富重装、长泰机器人、远大住工等企业。

近年来,我省先进制造业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阔步走出去,有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化解过剩产能。今年1至6月,全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核准境外企业16家,合同投资总额15.813亿美元,其中中方合同投资额4.973亿美元。

相关专题:“一带一路”上的湖南智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