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一张510元用餐发票引发的报账风波

2016-10-14 20:52: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刘艺]
字体:【

一张只有510元的用餐发票竟让一镇之长向镇党委作出检讨。这件事发生在湖南省澧县城头山镇。

今年国庆放假前,城头山镇政府召开秋冬播现场会。与会代表现场观摩结束时已是下午1点多了。镇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学春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在现场会附近餐馆安排了工作餐。镇长颜军和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胡铁佑和与会代表一同就餐。

10月11日,星期二,是城头山镇政府支出会签日。上午8点半,王学春拿着近一段时间办公室接待的相关票据来到了二楼会议室。此时,镇财政所长、经管站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等一字排开,开始集体会签。

首先提出疑问的是镇党委副书记、镇民主理财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昊湘。这位刚从县纪委调来的年轻人是位80后,业务精通,原则性强,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他把目光长久地停留在那张秋冬播现场会用餐发票上。王学春心想,这是实打实地报销,任你余书记怎么审都不怕!况且,镇长、副镇长都参与了。

“王主任,招待费报销要有公函呢!”“开现场会哪有啥子公函?!”“那应该有会议通知吧?请会议召集人在会议通知上签字。”说着,余昊湘指了指墙上张贴的县纪委、县财政局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控制接待标准的相关规定》,让王学春认真对照执行。面对比自己孩子年龄还小的领导的“刁难”,王学春虽然有些窝火,但毕竟人家也说得在理,只好立即转身准备下楼去补办手续。

“老王别急,你这张发票的附件也不齐。”余昊湘一把拉住了王学春。“差什么?”余昊湘声音不是很大,却很清晰,“你的菜谱清单呢?……”一连串的发问,让王学春一下子不知所措,额头上有了丝丝细汗。等王学春补齐了手续和附件再来会签时,又因为接待超标只被允许报销了400元。

此时此刻,参与会签的镇长颜军再也坐不住了,他对在场人员说:“这张发票出现问题,主要责任在我。我没有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对下属管理也不到位。这次没能报销的110元餐费,由我和胡铁佑副镇长支付。同时,我将向镇党委作出书面检查。”

颜军的话让在场的人都禁不住鼓起掌来。(万传文 杨芳 刘尚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