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劝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支持军队法治建设

2016-10-13 06:30: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于振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支持军队法治建设

军地检察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10月11日,解放军长沙军事检察院主要负责人来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交流,双方组织召开了军地检察协作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湖南军地检察协作情况、长沙市军队司法改革情况、湖南军事概况、长沙军事检察院组建情况等。

游劝荣说,支持、保障、服务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和拥军优属工作,是湖南省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军地检察机关开展更多形式的协助。在执法办案中,要畅通与有关驻军的沟通渠道。在日常活动中,检察机关要适时走进驻军,开展法律咨询,服务部队官兵;要过军事日,增强自身国防观念;邀请部队官兵参观地方检察机关,了解地方检察工作。

游劝荣强调,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军事检察机关在湖南开展军事检察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要从人力、物力、财力、信息等各个方面做好配合协作,为军事检察机关在驻所地开展检察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努力向人民军队的同志们学习,向军事检察机关的同志们学习。学习人民军队对党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学习人民军队的优秀品质,学习军人的宪法法律意识,严格的组织纪律和执法办案的能力、水平。

相关专题:湖南检察工作这一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