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宁乡县推“助购令”:购房一套补贴五千

2016-10-12 07:56: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助购令”:购房一套补贴5000元。这是记者今日在宁乡县第六届宜居文化节上获悉的。

本届宜居文化节由宁乡县政府主办、宁乡县住房保障局承办、宁乡县房地产业协会协办。活动展持续时间三天。节会以“品质宁乡 幸福家园”为主题,展厅及观展区面积近10000平方米,吸引49家参展企业推出上万套优质房源,购房优惠最高可达12万元,是宁乡有史以来优惠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节会。

本着“政府补贴、企业让利、实惠民生”的原则,宁乡县出台多项惠民举措:10月11日至10月31日期间,一是支持自然人购买新建住房。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含商铺、别墅,不含车库、限价商品住房、安置房和保障性住房)的自然人,不论其购房面积大小,均给予5000元每套的购房补贴;在县内购买新建商铺的,同等享受相当其所缴契税50%的购房补贴。二是鼓励农村居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凡节会期间农民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除享受自然人购房补贴外,同时享受200元每平方米且每户最高不超过2万元的购房补贴(不含选择房票结算补贴的征收拆迁)。三是激活二手房交易市场。购买二手住房的,可享受5000元每套的购房补贴。

今年以来,围绕市场去库存目标,宁乡先后实施了“春天购房行动”、房票结算办法、“宁八条”等政策,楼市整体呈现出景气向上、稳健发展态势:1-9月完成房地产投资29亿元,完成实物建设量67.2万;累计销售商品房8216套、94.1万、4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4%、12.04%、18.47%;房地产入库税费8.3亿元。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石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