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第二天:阳光温暖 消费热情“热得发烫”

2016-10-03 08:06: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黄金周初现“金光”

国庆长假第二天,拨云见日。阳光方才温暖宜人,市民和游客的消费热情已“热得发烫”。长沙各大商场、公园和购物街一扫昨日冷清气氛,人流如织,消费暴涨。

婚庆消费喜气逼人

国庆期间,向来是办喜事“扎堆”,今年也不例外。

“今天所有场次都是满的。”锦绣华天大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市基本所有星级酒店婚礼酒宴、乔迁宴、寿宴等都是一场接一场,大部分客人提前3个月以上预订。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万国城小区附近一家酒楼,却被告知已经被酒宴包场。服务员说,今天中午就有三家人的婚礼宴席,而且之后五天的场次也早已订满。

火热的不仅仅是酒店、酒楼,还有摄影公司。解放西路是长沙婚庆摄影聚集地之一,今天,几乎每家店面里都坐满客人。星锐外景的一位接待员说,10月1日受天气影响,生意较清淡,今天一开张就涌进十几对新人。

特色餐饮一桌难求

中午1点30分,坡子街火宫殿里仍挤满了人,等位的人几乎和坐下吃饭的人一样多。“好难等到一张桌子!”陈女士说她已经等了40分钟。

火宫殿的服务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起码来了2万多人进火宫殿吃饭。除了三层楼全部开放,火宫殿前面的广场在庙会结束后,也得摆上餐桌。

一街之隔的新华楼情况与火宫殿类似,记者下午2点多前往采访,餐馆大门口还挤满了等待用餐的客人。今天天气好转,客流量猛增,午餐时段的接待量就已经比平常节假日全天接待量多了一倍。”新华楼收银人员告诉记者。

不仅仅是火宫殿、新华楼等声名在外的“老字号”,坡子街一线的向群锅饺、双燕馄饨以及臭豆腐摊店,无不是排着近十米的长队。“今天多卖两万元臭豆腐没问题。”坡子街排队最长的一家臭豆腐店店主笑言。

实体经济挣回“蛋糕”

黄兴路步行街,记者在人流中深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氛围:街道旁的每一家商户都在显眼处插上小型国旗,“欢度国庆”的剪纸随处可见,年轻的售货员们卖力吆喝,游人一片欢声笑语。

“国庆期间大家有时间、有心情消费,正好又赶上换季,销售额很不错。”步行街一家服饰店的负责人说。

王府井这样的大商场也人气爆满,服装鞋帽、化妆品等专柜成交不断。“今天我明显感到客人多了,而且大家购买的商品也比较多。”某女鞋品牌促销员告诉记者,截至下午2点,该专柜的销售额已经是普通周末休息日的一倍以上。

“一直以来,长假期间都是线上交易的淡季,商超要乘机挣回‘蛋糕’。”商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长假期间,出游的消费者占到了一定比例,这部分消费者很少会在旅游过程中以登录网站的方式进行购物,再加上逢假期商场都会进行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在假日期间的实体店消费。

湖南日报记者 彭雅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