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面地价每平方米6115元!213轮竞出今年长沙新"地王"

2016-10-01 09:42: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万姗姗]
字体:【

213轮竞出今年长沙新“地王”

毗邻高铁片区,溢价率221%,楼面地价每平方米6115元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陈淦璋)激烈竞拍213轮,最高报价18.2998亿元,溢价率221%!今天上午,位于长沙城东、毗邻高铁片区的这宗商住用地,最终被浙江中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拿下,折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6115元,成为今年新晋“地王”。

该宗土地位于雨花区圭塘街道,紧邻雨花区政府、喜乐地购物中心,距长沙高铁南站不远。周边项目不少,目前均价为每平方米6500元至7200元左右。而眼下,该宗土地的楼面地价达到每平方米6115元,意味着“面粉价”接近于“面包价”,成为今年9月中旬以来长沙新房成交火爆的延伸。

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消息显示,该宗[2016]长土网039号地块总面积74877.89平方米(112.317亩),由已收回的长沙理工大学原教育、住宅用途划拨地和国有道路用地两部分构成,挂牌起始价为5.6998亿元,规划用途为商业、住宅用地。

今年我省从供需两端入手“去库存”,土地市场颇为沉寂。前三季度,长沙土地市场由工业用地唱主角,高价地、溢价地较为少见。仅有的热点是今年4月,江西省正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1.22亿元竞得一宗位于梅溪湖板块的纯住宅用地,溢价率45.5%,折合楼面地价为每平方米4147.4元。

近些年,长沙先后在新河三角洲、黄兴路周边、火车北站片区、溁湾镇等地涌现过大宗土地交易。目前,绿地集团竞得的溁湾镇地块,依然以楼面地价每平方米6837.21元称雄长沙单价“地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