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挡6年 黄兴路司门口至五一广场段恢复通车

2016-10-01 08:5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永刚] [编辑:万姗姗]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周丽莹)今天中午12时,围挡6年之久的长沙市黄兴路主路面(司门口至中山亭段)正式恢复通车。

司门口至中山亭段的黄兴路,是长沙人流最为密集的一段路,也是为了修地铁封闭时间最长的一段路。自2010年起,轨道2号线五一广场站启动建设,黄兴中路(五一大道至解放路段)开始围挡施工。随之,1号线一期工程启动建设,黄兴中路(司门口至中山亭段)也一直处于围挡施工阶段。期间,由于施工建设需要,司门口人行天桥被拆除,而为了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轨道公司在解放路上搭建了一座人行天桥。

这6年来,这段黄兴路基本被高高的围挡包围,仅有围挡两边留下一条狭小的通道供行人通行,行人只能从狭窄的商场台阶前过,市民去春天百货、平和堂、王府井都不太敢开车。

伴随着地铁1、2号线的顺利开通,以及配套地下空间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工,黄兴路相关围挡进行了拆除,该段黄兴路终于逐渐恢复了原貌。记者在现场看到,柏油路面铺通、交通标识标线划好,护栏、交通信号灯等设施也已完成施工及安装,行人及车辆各行其道。

路过的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就在平和堂商厦里上班,6年来,她曾亲眼看到黄兴路被围挡围起来进行施工,“现在好了,黄兴路又恢复了原来的畅通,两边也增加了新的商铺,相信这里一定能恢复往日的繁华。”

长沙市轨道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黄兴中路的贯通,以及3个与1、2号线无缝对接的双地铁商业项目的打造,这里将成为长沙地铁站点最密集的地区,并使市民休闲购物有更加便捷的交通体验。

 

【图为拆除围挡、恢复通车后的长沙市黄兴路主路面(司门口至中山亭段)。】

链接

目前,在五一广场的地下,3个与1、2号线无缝对接的双地铁商业项目,正在加紧建设装修中。

其中,五一广场绿化用地地下空间项目位于五一绿化广场,即黄兴中路以东、五一大道以北、南阳街以西、长治路以南位置,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3月。

国金街地下空间项目位于长沙解放西路与黄兴南路交界处以北至轨道交通五一广场站黄兴路地下,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

五一里地下空间项目位于五一路与黄兴路交叉口,与乐和城负一层进行开口平接,预计开通时间为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

这3大地下空间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从黄兴北路中山亭至解放西路与黄兴南路步行街交叉口,在道路下方实现大连通。不仅能将地面人流引入地下,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更兼顾商业设施,使五一广场商圈商业氛围更加浓厚。地下空间商业冬暖夏凉,不受天气影响的特点也将为市民休闲购物提供更多好去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