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健美术馆开馆 面向社会永久免费开放

2016-09-30 11:21: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李自健美术馆举行开馆典礼。这是一座由湖南人通力合作建成的公益美术馆,将面向社会永久免费开放。中国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省领导和老同志欧阳斌、谭仲池,湘籍著名雕塑艺术家雷宜锌、湘籍著名音乐家谭盾等出席。

李自健美术馆位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片区的湘江之滨,建筑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李自健,1954年生于湖南邵阳市,19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移居美国洛杉矶。自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以“人性与爱”为主题的现实主义油画艺术创作,自费在全球六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祖国大陆近30个主要城市举办大型巡回个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