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09-28 15:1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编辑:蒋俊]
字体:【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实现基本现代化 谱写出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张颐佳 )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上午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埋头苦干,奋发作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优异成绩,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易炼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二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了长沙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深刻,符合时代要求,体现长沙特色,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长沙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大会认为,过去的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推动“两个责任”落实,齐抓共管整体合力切实增强;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强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市党风政风实现明显好转;着力强化教育预防,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牢固;积极推动改革创新,纪检工作体制机制日趋完善;致力打造反腐“铁军”,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明显加强。

易炼红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长沙市委员会和中共长沙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长沙市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会议开得圆满成功,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长沙42万党员的重托和740多万人民的期望,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为大会圆满成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向省委派驻长沙市党代会现场督导组各位领导,向大会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易炼红强调,这次大会科学谋划了长沙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部署。特别是大会描绘的“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长沙发展的战略要求,表达了全市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愿望,展示了长沙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现在起,抓落实要成为各项工作的“关键词”、成为全市上下的“主旋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合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生动局面。

易炼红最后说,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号角已经吹响,激励我们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干部群众的携手奋斗,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长沙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上午12时5分,中国共产党长沙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 范远志 拍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