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雷锋政务” 望城政府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16-09-28 07:22: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谢璐) 昨天,来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补办身份证的居民周俊不巧赶上午休时间,本准备打道回府,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掌上望城”手机APP提交申请,不到20分钟便完成了办理。今年9月,望城区“互联网+雷锋政务”技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打造了一个24小时“不打烊”的政府。

该中心将互联网与政务服务巧妙融合,运用VR虚拟现实、即时通讯等新技术,推出3D实景网上政务大厅、“掌上望城”手机APP、“望城区微政务”微信公众号、大厅自助办事终端机等多个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立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O2O”新型政务服务模式。

“以上各平台均可进行政务服务的咨询、预约、申请、办理、进度查询,区内202个事项可进行网上办理。真正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黄定介绍。据统计,该技术应用平台运行不到一个月,接待公众即时咨询服务530次,处理企业和公众在线办事申请业务110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