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印尼警察来湖南取经 跨国学习“打击网络犯罪”

2016-09-26 15:56: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9月12日至9月26日,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

湖南警察学院根据印尼警方的工作需求,开设了3个专题的授课。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樊佩君)9月12日至9月26日,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这是湖南公安机关首次完成外警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由公安部主办、湖南省公安厅协办、湖南警察学院承办。培训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助力公安国际执法合作、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培训项目主旨明确,重点突出。

培训期间,来自印度尼西亚警察总局和各地区警察机构的15名警察认真听取了中国公安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打击网络犯罪方面的情况;学习了与网络犯罪侦查相关的计算机技术课程和通识课程;举办了“中国印尼警务合作论坛”,围绕国际电信诈骗侦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湖南警察学院根据印尼警方的工作需求,开设了3个专题的授课,并组织学员到湖南警察学院电子物证中心、湖南省公安厅网监与行动技术总队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和上机操作,实现了理论授课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有关中国文化方面的培训与活动,深化了印尼警察对中国国情和民情的了解。

近年来,湖南警察学院根据新形势下网络犯罪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在全国网络侦查技术领域异军突起,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接连创下多项全国第一记录,该系学生在全国公安院校和全省高校计算机技术应用大赛中多次获得最高奖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