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诗燕当选炎陵县委书记

2016-09-24 19:12:56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璨 彭新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9月23日,中国共产党炎陵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领导班子,黄诗燕当选为县委书记。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罗显明代表市委换届督导组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县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办法,通过监票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县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黄诗燕当选为新一任中共炎陵县委书记,文专文、彭小中当选为县委副书记,黄诗燕、文专文、彭小中、饶祥明、黄建中、谭新林、文斌、吴文静、彭志、刘继承、杨慧当选为中共炎陵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黄诗燕作重要讲话。他表示,这次全会再次当选新一届县委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激情满怀。今后,将把自己的情感与全县人民的情感深深地融在一起,把自己的命运与炎陵的未来紧紧地连在一起,为炎陵人民服务,为炎陵发展奋斗。

黄诗燕指出,从今天起,十二届县委就要正式履行职责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必须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视使命为生命,践行"六个始终",做好合格答卷。一要始终坚持政治清醒。县委班子及全体成员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始终坚持加快发展。全力抓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崛起、产业振兴、开放带动、民生优先、实干兴县"五大战略";重心抓经济,着力抓稳定增长、转型升级、创新支撑、改革开放和民生改善,确保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突出抓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工业、绿色农业;关键抓项目,突出项目支撑、强化项目带动、狠抓项目落地,形成项目建设"大合唱"的格局。三要始终坚持带头担当。要有担当之心,在什么位置就要担什么责任;要有担当之能,大力培养学习型领导干部,提高战略思维、发现问题、组织协调和工作执行能力;要有担当之力,对党代会确定的决策部署,必须一往无前、一抓到底。四要始终坚持一心为民。要摆正位子,始终把自己摆在与群众平等的地位,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要俯下身子,真正深入群众中去,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挑起担子,以决战的姿态,以决战的举措,以决战的魄力,率先实现全面脱贫和全面小康。五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要从严履责,自觉增强危机意识,突出主责主业,带头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要从严肃纪,不断强化党的规矩,严明党的纪律,建立作风建设"回头看"长效机制,坚决对腐败问题"零容忍";要从严固本,大力加强基层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改善基层办公、服务条件。六要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团结要讲大局、讲原则、讲风格、讲协作,努力营造"团结能人干大事、团结好人干好事、团结意见不同的人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黄诗燕强调,"六个始终"是新一届县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全体常委、委员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集体承诺。希望大家相互提醒、身体力行,也希望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照、共同勉励。我们唯有只争朝夕、夙夜在公,为人民增进福祉,为炎陵厚植优势,决战全面脱贫,决胜全面小康,为全面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不懈奋斗!

会议还通过了县纪委第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会后,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分别合影留念。

新当选的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