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络安全宣传走进社区 教大爷大妈防范电信诈骗

2016-09-23 17:5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龙彪] [编辑:蒋俊]
字体:【

宣传展现场人头簇动。

市民刘阿姨停下车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单。

湖南省通信管理局、湖南省公安厅制作的“防骗指南”。

宣传展吸引了中老年人的关注。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电信诈骗”案例。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谢龙彪)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大屏智能手机也成了大爷大妈们的标配,在享受移动网络便捷的同时,电信诈骗、骚扰短信、吸费APP等也让他们招架不住。9月23日,2016年湖南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社区巡展活动来到凯乐国际城小区,工作人员为市民热心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

据了解,湖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网信办、省公安厅,印发了2万余册网络安全防范和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宣传手册,在全省1000个通讯营业网点发放,重点分发给老人、学生等易受骗的群体,全面普及和推广网络安全知识。

“这个电信诈骗案例跟我的经历太像了”,准备去买菜的居民刘阿姨看到宣传展人头簇动,特地停下电动车来了解咨询,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有人打电话说我女儿出车祸了,现在在医院抢救,急需2万块手术费。”由于对方准确的说出女儿的名字和班主任名字,拨打女儿电话也无法接通,刘阿姨差点就去打钱了,辛亏她存了女儿同学的电话,一核实,才发现差点落入电信诈骗圈套。

“现在看到宣传资料上的通俗易懂的防骗漫画,肯定能让很多人免于被骗,这样的活动真好。”刘阿姨对网络安全宣传展连连点赞。

电信诈骗的易受骗群体集中在中老年人,这部分群体多数防范意识薄弱,容易被骗子诱入陷阱。网络安全宣传展通过为居民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并提醒市民遇到电信诈骗要当心,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必要时可以拨打96110报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