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人中秋故事]儿科医生李慧:多点理解就不觉得辛苦

2016-09-17 18:46: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李慧正为生病的小孩检查。受访者供图

巡查病房后一一书写报告。

丰盛的中秋团圆饭。

人物介绍

李慧,常德津市市人,津市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从业多年,已经习惯了没有假期的“战斗”工作模式。获评2016年津市市岗位标兵。

华声在线记者 曾晓晨

“我们中秋也按照平时排班来,人手不够,要是请了假,别的同事就要加班了。”李慧笑着说道,对节日这天上班没有半分抱怨,“晚上还能回去陪家人过节呢。”

“节日里来看病的不多,但孩子病情反复,整夜陪着的时候也有,我是做妈妈的人,懂得孩子对一个家庭多么重要。”医生除了细心治疗照料,还得安慰家属答疑解惑,让一家子大人稍稍安心。按照儿科医生紧缺的现状,非得要有足够的爱心和耐心才能应对科室里繁忙的工作。“只要和病人家属能够彼此理解、信任,再忙都不觉得辛苦。希望孩子们都健健康康的,这是我们的心愿。”

节日还是得操办起来的。说到津市市,大家都会想起牛肉粉,除了这个最为有名,在吃上面,津市人还真是有点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讲究。中秋排着长队买的是“薄切”,一种特色月饼,香酥不腻,外面均匀的撒着芝麻,不爱吃甜食的人都忍不住尝一尝。每人限购五斤,排了队还不一定能买到,去晚了断货第二天又接着再来。

餐桌上,鸡鸭鱼肉不算,一定少不了芋头、汤圆,这才算得上团团圆圆一顿中秋家宴。中秋的这顿午饭,李慧没能和家人一起,却有了丈夫和儿子一起去送饭的待遇。“她爱吃蔬菜,多夹点!汤放饭里面吧,也能吃到了。”匆匆吃完饭,两父子赶紧出门了。

到晚上,李慧也下班了。她家位置挺不错,小城里闹中取静,家门口种着花草小菜,空地上可以摆上一方小桌,几盘瓜果,就可以围坐着惬意赏月了。于家人而言,便是最平凡而幸福的时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