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人中秋故事]研二学生尚华:“考出个前程”最重要

2016-09-16 19:24:0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大学综合教学楼

晚上自习室的学生们

人物介绍

尚华,23岁,湖南张家界人,湖南大学法学院研二学生。大四时忙着考研错过了司法考试,今年从5月份开始就忙着看书准备司法证考试。

华声在线记者 欧小雷 报道

“还有7天就考试了,时间恨不得掰成两半用,中秋只能略过了,家人也都理解也表示支持”,坐在湖南大学综合楼敞亮的自习室里,尚华拍了拍桌边快堆成小山的复习资料,脸上的笑容颇有些无奈,“司法证是从事法律职业的资格凭证,对我们这种法律专业的学生尤为重要,没拿到证,这几年学的东西基本就无用武之地了。这考试本来就以低通过率著称,据说今年报考的人数又涨了不少,这下压力更山大了”。

中秋小长假这几天,尚华像往常一样早上8点就奔往自习室,一直奋战到晚上10点半综合楼闭馆,“一天三顿基本食堂解决,想想自己的前程父母的期待,日子虽然枯燥点但是因为有目标好像也挺自得其乐”。

像尚华一样忙着“考出个前程”的学生在长沙大学城里不在少数。图书馆中、自习室里灯火通明,学生们拿着考研资料、公务员考试资料等,或伏案思索或奋笔疾书,似乎跟节假日的喧嚣有些格格不入。

“研究生的生活节奏相对于本科生来说要快的多”,尚华说。从入学第一个暑假开始,他寝室的3个同学就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留校,两个过了司法考试的兄弟开始准备起了论文的开题报告,另一个兄弟一边复习司考一边开始寻找对味的实习单位。

“高学历只能说明我们要更努力才能符合别人对我们的高期待,现在忙着忙着也许明天就没那么手足无措了”,尚华笑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