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人中秋故事]创业先锋邓春红:家人团聚真热闹

2016-09-15 22:24: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蒋俊]
字体:【

邓春红妈妈在做糍粑。

一家人在岳麓山上喝茶。

丰盛的晚餐。图中间面对镜头者为邓春红。

人物介绍

邓春红,男,30出头,籍贯湖南宜章县,在长沙读大学,工作几年后自主创业,创办湖南海融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获得长沙市大中专学生自主创业评选活动第一名,获评2013年湖南省80、90创业先锋、2014年长沙市十大优秀创业青年。

华声在线记者 邓桂明

邓春红是个有为青年,了解他的人都这么说。这种人一般比较忙,分身无暇,但又常常能处理好各种事情。比如说今天的中秋节,邓春红让老婆带着两个小孩去了邵阳岳母家,自己则在长沙自己家与父母亲、哥哥一家人等团聚。

“我妈本来就在我家,我哥一家也在长沙,我姐两个小孩在长沙读书,我爸前天就从老家赶过来过节。”邓春红说,岳父岳母那头,就只能让老婆去陪了。

一大家人佳节团聚,大人、小孩一起10多个人,分外热闹。上午一起来,邓春红妈妈就在厨房忙乎,做大家都爱吃的糍粑,锅里油香四溢,做好后,小朋友们抢着吃。吃完中饭后,邓春红带着家人们游岳麓山,在半山腰喝茶歇气,在桃花岭水塘旁一草坪上席地而坐,补充能量。“和这么多家人到岳麓山来玩,还是第一次。”邓春红说,过节嘛,就是要好好陪陪他们,自己也放松放松。

回家后,邓春红妈妈还有嫂子就开始做晚饭。8时许,酸菜炒肥肠、黄焖猪脚家常豆腐、煲鸡汤、凉拌猪耳朵,还有糍粑等,摆满了一桌子,大家围坐着,开饭了!邓春红和哥哥陪着爸爸喝酒,边吃边聊,小孩们有的被抱着,有的端着碗夹好菜在电视机前坐着吃,一家人就是这么和美、温馨。

饭后,邓春红打了老婆电话,跟岳父岳母通了话,祝老人家节日快乐,长寿安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