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调研省财政厅:努力做好新常态下财政工作

2016-09-14 05:5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蒋俊]
字体:【

许达哲赴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以问题为导向 以改革为动力

努力做好新常态下财政工作

华声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冒蕞)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来到省财政厅调研,这是他到省直部门调研的第一站。许达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的财政工作,更好发挥财政服务发展、促进改革、调整结构、保障民生的作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财政工作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参加调研。

去年,全省一般性公共预算收入突破400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在2013年突破2000亿元的基础上达到2515亿元,两年年均增速超过11%。今年1-8月,全省财政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总体平稳。

“财政既有保运转、保稳定、惠民生的任务和压力,更有服务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重任。”许达哲指出,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财政工作目标任务。按照既定财政工作思路、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把每项工作进行量化、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和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尤其是做到从细节处着眼,一件一件地抓好包括结构性减税在内的各项改革任务,以改革措施的落实进一步调动市场主体的生产、创收积极性。要更好地发挥财政在全省适应引领新常态中的基础性作用。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强财政金融联动,采取有效措施带动民间资本投入,保障交通、水利、能源、信息,以及保障性住房、市政配套设施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挥财政部门在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任务中的职能作用,深化科技资金管理体制改革,助推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切实保障医疗卫生、国有企业、司法体制、农业农村等重点改革的资金需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财政工作始终。坚持为民聚财、为民用财,集中财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民生大事,特别是把扶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确保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处理好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的关系,尤其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合理区分政府、单位与个人的责任,完善成本分担机制,提高民生工作的科学性、可持续性。

许达哲强调,要以锱铢必较的精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进一步提高理财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把紧支出口子,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腾出资金用到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来,用到调动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上来,做到“花小钱办大事”;严明财经纪律,增强预算支出的刚性约束,严格财政专项资金审批程序和管理,及时下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强化监督管理,完善财政资金内控制度,把审计监督和绩效管理覆盖全部财政资金、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财政干部的成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效破解财政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