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两节期间9个区县(市)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2016-09-09 06:14:1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黎铁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市纪委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绝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本次专项督查采取循环交叉检查的方式,让‘四风’问题无处可逃。”市纪委前日召开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对两节期间市本级和9个区县(市)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昨日,各督查组根据安排部署迅速展开了督查行动。

9个区县(市)循环交叉检查

根据安排部署,9月5日起至10月10日,市纪委组织9个区县(市)纪委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全市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条规定”、市委“两规定一办法”等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及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接受吃请和请吃、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出入私人会所、参赌涉毒、大操大办等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督查主要为暗访督查,9个区县(市)督查组将实行循环交叉检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突破了互相检查的传统模式,而是每三个区县(市)循环交叉检查,“实现自己要检查的区和检查自己的区不重合。”

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问题

昨日上午,市纪委暗访督查组来到某区开展暗访督查。督查组随机暗访了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区教育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工务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等单位,在办公楼前坪、地下车库、办公楼过道以及办公室仔细察看是否有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当日上午11时,督查组在办公楼大门口认真查看是否有单位工作人员提前离岗去接受请吃。12时,督查组迅速赶往相关单位周边酒店和餐馆,仔细甄别附近是否停放了公车,是否有公职人员违规公款吃喝。

“督查过程中未发现有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暂时也没有发现公款吃请和请吃的线索,但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暗访督查不能放松,而且要加大频率和力度。”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市纪委还将组织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