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严查“雁过拔毛”约谈70名主要负责人

2016-09-08 17:30: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文峰 王彬 王海艳] [编辑:蒋俊]
字体:【

连打“督查、曝光、约谈”三张牌

攸县“雁过拔毛”无处遁形

华声在线9月8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王彬 王海艳) 记者今天从攸县纪委监察局获悉,7月份以来,该县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连打“督查、曝光、约谈”三张牌,以零容忍态度严查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首出“督查牌”,力求实效。攸县围绕整治“雁过拔毛式”式腐败问题5个方面内容,督促财政、民政、农林等15个等部门,深入村组,开座谈会,查阅资料,随机入户,通过“查点看面”,检查各镇及村社涉农项目、资金情况,特别对93项涉农资金项目进行全面核查,确保政策落实、项目推进、资金使用、纪律作风等到位,以及各项惠农资金100%入户、100%知晓、100%精准。至9月初,已深入13个镇街道、124个村社督查,访问342个村民小组、528户农户、865名群众,查看项目现场39个,涉及资金6000多万元。

亮出“曝光牌”,传导压力。攸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建立完善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目前,及时下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2期,对工作不实、整治不力等6个单位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提出问题39条,要求各镇街扛牢“两个责任”,责令各镇街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打出“约谈牌”,压实责任。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原则,攸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责任倒查,全面组织开展“大约谈”,由县纪委书记约谈镇街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由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约谈各村社党支书记及各村民小组负责人,层层约谈,对于工作不实、不作为、顶风违纪的坚决予以查处。目前,全县共约谈各级主要责任人70人,立案查处7人,纪律处分14人,移送司法 1人,追缴资金62.2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