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完成省委巡视全覆盖

2016-09-06 18:3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贺佳] [编辑:刘艺]
字体:【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劲头 全面完成省委巡视全覆盖

华声在线9月6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今年第二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杜家毫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今年6月至8月,省委巡视组对省委宣传部等22个省直单位、湘潭大学等18所省属高校开展了专项巡视。共发现腐败、作风、纪律、用人等方面的重要问题598个,涉及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63件。

杜家毫在充分肯定第二轮巡视工作成效后指出,从巡视发现的问题看,一些单位还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寻租腐败易发多发等问题,削弱了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这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加以纠正和整治,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走向深入。要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身体力行,勇于担当,以上率下把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处置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优先处置,依纪监督、从严执纪、严肃问责。要举一反三,针对此次巡视的重点,透过现象看本质,总结梳理省属高校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共性规律,着力整章建制,抓好整改落实。

杜家毫强调,要全面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要始终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把政治巡视要求贯穿巡视工作始终。要高质量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精心组织好今年第三轮对省直单位、省属高校的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做到标准不放松,质量不下降,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器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