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幼专家:高龄生育最好先做“生育能力”评估

2016-09-05 08:4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周文奕]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9月4日讯 “花费近4万块钱,结果还是没办法留住孩子。”看着丈夫办完出院手续,来自株洲42岁的罗女士情绪很低落,为了生个二孩,她在两年时间内怀孕了三次,结果都自然流产了。“40岁以上的女性再生育,流产率达到50%。”省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主任医师吴颖岚表示,35岁以上女性生二孩最好先做卵巢等“生育能力”评估。

“40岁以上的女性,我们都不提倡生育二孩,风险太大了。”吴颖岚表示,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求孕”的高龄产妇越来越多,呈现的问题也逐渐增加。“女性35岁以后生育能力严重下降,卵子的质量也会存在问题,除了流产几率大,生产过程中风险多,出生后孩子有缺陷的几率也大。所以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如果想要怀二胎,必须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除了怀孕要做的检查外,也要对卵巢功能进行评估。”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文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