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育局回应兴奋剂问题:系运动员赛外误服

2016-09-05 07:31: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4日讯(记者 王亮 蔡矜宜)据国家反兴奋剂中心消息,中国游泳协会8月30日对我省游泳运动员李玄旭、黄朝升、杨之贤以及教练冯真兴奋剂违规做出处罚,4人分别受到半年到一年不等的禁赛处罚。今天,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作出回应:“3名运动员系赛外误服,禁赛不会影响他们参加2017年全运会。”

今年1月11日,我省游泳队队员李玄旭、黄朝升、杨之贤在株洲接受了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的赛外兴奋剂检查。2月4日,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反馈结果,3名运动员尿样中检出含有违禁成分“氢氯噻嗪”,并在8月30日公布了禁赛处罚决定。

李舜说:“这是一次典型的误服兴奋剂事件,是运动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了含有违禁成分‘氢氯噻嗪’的营养品。今年6月,在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就此次事件召开的听证会上,省体育局提供了各项证据和相关材料,听证会委员会认定此事件属于误服违禁成分营养品,并给出了运动员无重大过错的结论。但依据运动员必须为自己摄入体内违禁成分负责的原则,分别给予主管教练和运动员禁赛半年至一年不等的从轻处罚。”

李舜表示,本次禁赛不会影响李玄旭、黄朝升、杨之贤参加2017年全运会。“我们一直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态度。我们一定要吸取教训,从提高思想认识和完善管理制度上进一步打击使用兴奋剂问题,维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维护公平、公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据了解,李玄旭和黄朝升的禁赛已于8月3日到期,杨之贤和教练冯真的禁赛将持续到2017年2月24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