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金融发力精准扶贫 3000亿“贷动”湖南经济

2016-08-31 11:28: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聚焦细分产业,深耕区域经济

浦发银行全力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1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办“湘江论道——上市公司泛市值管理高层论坛”。

成立全国首家“生物医药”专业化支行、设立城市发展基金……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创新之举立体铺陈。

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准确把握湖南经济发展脉搏,不断创新,聚焦八大细分产业,深耕区域经济,助力湖南经济供给侧改革,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刘永涛 潘显璇 通讯员 黄飚 赵书生

百亿授信支持文化产业

根据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湖南连续3年进入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十强。以电视、出版、报业等为代表的“文化湘军”,日益受到金融机构的青睐。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征接受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该行的文化产业类客户逾500户,包括湖南广播电视台、电广传媒、湖南日报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等众多省内重点文化企业。

依托积累的丰富经验,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推出了系列文化产业金融服务方案和产品。截至2016年7月末,该行累计为文化产业客户授信近百亿元,贷款余额约10亿元。

全力助推供给侧改革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离不开金融的支持。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发力文化产业,正是该行着眼于细分市场和新兴产业,助力湖南经济供给侧改革的缩影。

“我们结合湖南的区域经济,在八个细分产业领域进行战略性布局。”李征介绍,这八个领域都是湖南的优势新型产业,与湖南经济转型发展高度契合,资金向这些领域倾斜,将有力支持湖南实体经济的供给侧改革。

李征透露,这八个领域分别是科技成长、生物制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移动互联网、上市及拟上市公司、食品、文化旅游。

科技成长领域,该行发起设立了专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科技支行,与政府部门设立了风险补偿金。生物制药领域,成立了全国首家生物医药支行,为老百姓大药房、尔康制药等众多湖南知名医药企业提供过金融服务。在节能环保领域,该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今年年初以来已向湖南省多家企业累计发放绿色金融贷款逾30亿元。

金融发力精准扶贫

在“精准扶贫”方针指引下,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制定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方案(2016-2020年)》,将通过加大三农信贷投放、创新金融扶贫产品等方式,全力助推湖南的精准扶贫事业。

同时,该行与湖南两大重点扶贫区域合作设立扶贫发展基金,形成资产收益扶贫的长效机制,助力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此外,浦发银行在湘设立了5家村镇银行服务三农,其中的资兴、临武、茶陵3家浦发村镇银行从全国1300家村镇银行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百强村镇银行”称号。

3000亿“贷动”湖南经济

2004年6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成立。深耕湖湘大地12年,已累计服务客户逾100万户,累计各类贷款3000余亿元,其中85%以上信贷资源投放到湖南省内国有大中型企业、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和技术改造等民生项目。

李征表示,未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推进专业化、特色化经营,努力打造区域内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

在促进湖湘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12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近1000万元,累计开展各类公益爱心活动100多次,还捐建了希望学校,资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

相关专题:湖南出台措施 促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