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宁乡县调研:做活、做新、做实基层政协工作

2016-08-30 21:31: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0日讯 (记者 周帙恒)今天,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赴宁乡实地调研基层政协工作,看望慰问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调研政协委员创业项目和宗教事务管理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新华参加调研。

步入玉潭街道办事处政协联络工作室,李微微详细了解政协委员在基层开展工作的情况,“要让老百姓感觉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李微微强调,基层末端决定落实效果,政协委员要扎根基层,了解基层情况和民情民意,积极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 发挥政协委员在公益慈善、扶贫济困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在政协联络工作室隔壁的社会贤达工作室,被评为“宁乡县社会贤达”的易伯衡和张海斌正在接待来访群众。从2015年开始,宁乡县政协通过评选一批“社会贤达”,鼓励他们在扶贫助学、排解纠纷、保护环境等方面出谋划策,发挥作用。李微微对宁乡县政协创新履职方式表示肯定,她指出基层政协工作,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常做常新。

“基层政协要更好地发挥作为统一战线成员的作用。”李微微要求基层政协组织不断提高基层政协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做活、做新、做实政协工作,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和地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共同建设务实、智慧、开放、和谐的政协。

宁乡县政协委员李述初为保护和推广“宁乡花猪”,建立了全省第一个地方良种猪保种扩繁场,并带动当地286户贫困户脱贫。李微微叮嘱企业拉长产业链条,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走出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针对广大政协委员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道路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李微微给予高度肯定,她勉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李微微一行还来到位于沩山山腰的密印寺。近年来,寺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住房、就医等问题。李微微鼓励教职人员在助学助老方面发挥带动作用,营造优美环境,助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既为一方百姓祈福,也为一方百姓造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