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学8:30上课第一天 学校准备如何呢?

2016-08-29 16:10:19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陆阳]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陆阳)8月29日,长沙市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天。经过前期调研、听证,报市委市政府同意,今天起长沙市城区小学上课时间调整到8:30。长沙的各所小学准备好了吗?早到的学生如何安排?大课间时间会不会压缩?开学第一天,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心系着这些问题,对城区小学进行了调研走访检查。

长沙市教育局组成四个小组,分别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副局长邓芸、缪雅琴、杨庆江带队,对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芙蓉区、开福区等进行突击暗访。督查组分别走访了仰天湖小学、枫树山小学、岳麓区一校、咸嘉博才小学、燕山小学、朝阳小学、大同瑞致小学、清水塘二小、清水塘三小、开福一小等学校。

从暗访组反馈的情况来看,开学工作井然有序,全市各小学很好地落实了市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各学校结合自身条件和特点,做好了早到学校的管理和服务。

记者跟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暗访了天心区和雨花区的学校。一大早,他们就来到了天心区仰天湖小学,并全程记录了开学第一天的早晨。

早上7:10 记者来到天心区仰天湖小学时,学校的侧门已开。校园内摆放了《仰天湖小学作息时间表》《仰天湖小学早到校学生管理安排表》等信息展板。早到的老师正在互相打招呼。“早啊!”“吃早饭了没?”

早上7:21 一对父子骑着电动车在校门口停了下来。停好车,父亲拿上红领巾给儿子系上,又仔细叮嘱了两句,将孩子送进了学校。

早上7:30 仰天湖小学的校门打开,陆续有家长送孩子入校。一位奶奶拿着书包,快到校门口时递给了孙女,“快去上学吧。”学校前的路上,交警、城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早早地赶到执勤点,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早上7:50 送孩子到校的家长越来越多。一年级新生是第一次进入校园,有些胆怯,有些不适应。仰天湖小学还贴心地请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在校门口领着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进教室。

天心区仰天湖小学有24个班,1200多名学生。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已按市教育局的要求,对学校作息时间进行了相关调整,8:30上课,每节课40分钟。第一节下课是课间操、第二节下课是眼保操。”为了落实错时放学政策,该校中午11:50放学,一二年级上午11:40排队错时放学,其余年级上午11:50放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