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建成湖南首个市级反电信诈骗中心

2016-08-29 12:28:22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宋云钊] [编辑:金灵]
字体:【

揭牌仪式现场。

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剑(左),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右)为反电信诈骗中心揭牌。

8月28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简称:反电信诈骗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湖南省率先建成的第一个市级反电信诈骗中心。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剑,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新良出席揭牌仪式。

新成立的永州市反电信诈骗中心位于冷水滩公安分局宋家州派出所新址院内,由公安、银行、通信运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共11人合署办公,具备防、堵、封、打四大核心功能。一旦接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报警,该中心将在一时间,由公安、银行、通讯运营商等多部门联动,实现涉案账号资金流的快速查询,被骗资金的快速止付、快速冻结,涉案电话等通讯的快速查询调取及封堵,从而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多发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刘新良指出,电信网络诈骗是名副其实的社会公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迫切要求;事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和威信,各县区要在10月底之前建成反电信诈骗分中心或工作平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贵在时间。对接处警环节要改进,最大限度提高接警员受理效率,要完善虚假信息诈骗处置流程规范,使接警员在短短30秒时间内迅速完成警情推送,引导受害人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采取紧急止付措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胜在队伍。队伍不强,重任难当。公安机关要根据实战需要,招录、选调、培养一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业人才、领军人物,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施专业化打击。

赵剑对永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永州仅用短短12天时间,就在全省第一个建成了反电信诈骗中心,是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永州市公安局积极运作协调、银行和通信运营商等单位积极履责且无缝对接配合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厚德担当、开放进取的永州精神,体现了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政治立场和为民解难、为民谋利的百姓情怀。

揭牌仪式上,人民银行永州中心支行、永州电信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