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新增投资额超1000亿 长沙的发展后劲会越来越足

2016-08-29 08:1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治 姚学文 张权 李曼斯] [编辑:蒋俊]
字体:【

——写在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闭幕之际

李治 姚学文 张权 李曼斯

8月28日,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长沙闭幕。论坛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天,但在不少500强企业的掌门人心中,长沙已给他们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由于这次盛会,长沙的影响越来越大,合作伙伴越来越多,视野越来越开阔,发展后劲必将越来越足。

“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以发布大企业信息、探讨成功之道、推动交流合作为宗旨,包括这一届,先后举办过15届,为加强大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大企业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组委会选择长沙,本身就是对这一方水土最好的肯定。而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更是提升了长沙的影响力。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起涛带了一个几十人的团队过来,打算利用这次参加论坛的机会,和湖南的政界、商界广泛接触,全方位对接。他在论坛上当众敞开心扉:就是想在这里多做一些事情。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理事长李德成表示,这是伟人故里,这里人杰地灵,等这次论坛结束后,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还将专门研究如何与长沙进行有效对接,如何更好地打造中部地区这块“明星之地”。

毋庸置疑,借本届论坛的东风,长沙吸引了一大批合作伙伴。论坛召开前后,达成合作协议和意向37个。其中,27日论坛开幕当天就现场签约28个,新增投资额超100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汽车、家电、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对500强企业投资湖南、深耕长沙、助推区域发展所做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8月27日晚,易炼红、张剑飞等省领导邀请参加高峰论坛的企业家代表齐聚湘江之滨,围绕湖南发展进行交流。易炼红深有感触地说,湖南和中国500强企业有着深厚的合作根基、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此次论坛在长沙举行,必将对湖南和长沙转型创新发展产生重要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很早以前,长沙就对此次盛会翘首以盼。期待在论坛中取得真经,深度了解大企业发展的大趋势,近距离学习大企业发展的好经验,为长沙的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助推、助跑。

大汉控股集团董事长傅胜龙是本土企业家,这次论坛上,他分享了自己在产业和金融结合的做法。傅胜龙说,这次众多中国一流的企业家和经济学家让他学到了不少东西。

以此次论坛为起点,借助中国500强企业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长沙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多方面谋求深度合作,实现双赢发展。此次论坛,让长沙的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