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美、日等国垄断局面 巴陵石化SEBS挺进医疗领域

2016-08-26 09:54: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打破美、日等国多年垄断的局面

巴陵石化SEBS挺进医疗领域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展 记者 王晴)8月23日,中石化巴陵石化对外宣布,该公司医用SEBS工业品已通过美国FDA、美国药典USPVI、中国药典、临床、药液吸附等系列的测试,正式进入医院供患者使用。目前该公司已与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代表性企业山东威高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挺进医疗领域。

巴陵石化炼化工艺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梁红文介绍,医用SEBS的开发是为了解决传统医用输液管含有“塑化剂”的问题。多年来的研究表明,SEBS是医用输液管的理想选择,这主要基于SEBS在加工、应用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增塑剂,材料本身无毒,使用后的材料在焚烧时也不产生“二噁英”。巴陵石化是国内首家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热塑橡胶SEBS工业化生产的厂家,目前SEBS年产能达4万吨。

SEBS是巴陵石化开发的高附加值、高性能、绿色环保医用合成树脂新材料。其成功进入医疗领域,打破了美、日等国多年垄断的局面,将为解决大众用药安全、降低医疗垃圾对环境污染做出积极贡献。今年前7个月,巴陵牌SEBS产销两旺,为创效主力产品之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