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醴陵”闪耀“沪洽周” 合同引资103.9亿元

2016-08-25 11:06:2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五彩醴陵”闪耀“沪洽周”

成功签约5大项目,合同引资103.9亿元

华声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廖蔚佳 刘雄峰 钟妮)今天,记者从醴陵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沪洽周”成功签约醴陵陶瓷文化产权大数据交易平台等5大项目,合同引资103.9亿元。

醴陵釉下五彩瓷作为“湘瓷”和“国瓷”,品牌效应轰动“沪洽周”项目推介会。“醴陵陶瓷文化产权大数据交易平台项目”由天德投资控股集团投资,预计总投资10亿元,选址于醴陵经开区标准厂房,并链接400至500家陶瓷企业及艺术家工作室,启动“线上交易带动线下销售”模式,加速推进陶瓷产业的资源配置和产业升级。预计2至3年后,该项目会员有望达到200万户以上,年交易额达5000亿元,将引爆醴陵大数据产业发展。

除此之外,湖南兴旺集团投资的渌江古城之瓷城古韵文化休闲带项目、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投资的风力发电项目、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农村淘宝项目、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城市外环线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合同引资93.9亿元,不仅有助于深入推进醴陵城市建设、扩大城市半径、增强城市辐射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水平,还将成为醴陵城乡统筹发展的新路径、农业现代化的新渠道、新能源开发的新引擎。

今日热点
焦点图